電動工具鋰電池壞掉,該怎麼辦?可以送去維修嗎?

商品名稱:

電動工具鋰電池壞掉,該怎麼辦?可以送去維修嗎?

規格介紹:

使用電動工具時,我們經常依賴於高效的鋰電池。然而,當電動工具鋰電池出現問題時,該怎麼處理呢?

這次天掌五金就要帶你深入了解電動工具鋰電池的基本知識,以及發現鋰電池壞掉時應該採取的措施。

詳細介紹:

電動工具鋰電池基本知識,你都了解嗎?

鋰電池工具是現代科技的成果之一,它採用鋰離子技術,是目前許多便攜式電子設備和電動工具中常見的能源儲存方式。在充電過程中,帶正電的鋰離子將電流中的電子移向陽極;放電時,鋰離子放出電子產生電能,並通過隔離膜回到陰極,這種離子的移動創造了電流,提供電動工具所需的能量。

 

相較於其他充電池擁有更高的能量密度,使其成為許多電動工具的首選,同時鋰電池電動工具的輕量化特性使電動工具更加輕巧,便於攜帶和應對各種工作環境。

 

鋰電池壞掉的常見原因

 

1.充電過度:

過度充電可能導致鋰電池過熱,進而損害其結構和性能。建議使用符合規格的充電器,並避免鋰電池的充電時間過長。

 

2. 放電過度:

讓鋰電池長時間處於完全放空電量的狀態,可能損害電池內部化學結構,造成蓄電量降低,就算長時間不使用,也要定期充電,避免電量耗盡。

 

3. 不當的儲藏環境:

在高溫環境下使用或儲存可能導致鋰電池發熱、膨脹,不只會縮短使用壽命,嚴重時甚至有爆炸的危險。

 

4. 超過循環壽命:

當鋰電池經歷完整的充放電,即算一次循環次數,大部分鋰電池在500次充放電循環後,鋰電池的蓄電量就會開始下降,並隨著使用次數上升而正常損耗。

 

5. 結構出現異常損傷或老化膨脹:

鋰電池若受到撞擊或老化膨脹,造成外殼變形或影響內部結構,都可能造成無法正常蓄電。

 

該如何自行排除電動工具鋰電池的問題?

1. 檢查連接:檢查所有連接是否正常,包括鋰電池與工具之間,與工具內部的連接,確認接點牢固,沒有鬆動或損壞。

2. 確保接觸片沒有異物: 使用乾淨、乾燥的布輕輕擦拭鋰電池的接觸片,確保能跟工具正常連接。如果接觸片發生氧化,可以使用細砂紙輕輕打磨。

3. 觀察外觀: 注意電池外殼是否有明顯的損壞,如凹陷或漏液。發生這種狀況時,最好先放置到空曠的地方,避免其發生自燃、爆炸等危險,也不能隨便丟在垃圾桶裡,待確認電池的狀況穩定後,再交給專業人士回收處理。

 

如果檢修電動工具鋰電池過程中發現不尋常的情況,或者如果不確定如何處理特定問題,建議尋求專業的技術支援,不當的檢修可能導致損壞加重! 

 

專業電動工具鋰電池維修,就找天掌五金!

如果你希望尋求專業的電動工具維修、保養服務,推薦你天掌五金!

不論你的工具是家用還是工業用,專業團隊能夠幫助你檢查、維修和保養你的工具,保障工具能夠長期高效運作。現在就聯繫天掌五金,讓專人為你服務!

 

天掌五金電動工具專賣店|電動工具、及耗材經銷、保固、維修服務

回上一頁